close


啾啾爸跟小啾啾的第一張合照




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狀況
這應該就是標準的"天不從人願"吧!!
從懷孕的那一刻起一直打算自然產
就算大家問.答案千篇一律的我要自然產
結果......一陣兵荒馬亂後

剖腹產

預產期本來是8/19
但是...姑娘她躺的舒服
不想動
當天晚上我還去上了一堂拉梅茲
 
故事要從是100/8/20半夜的一點說起
8/20凌晨一點我落紅了
但是還是毫無宮縮
到了凌晨五點多快六點
肚子總算有點感覺
稍微看了一下手機約莫10分鐘宮縮一次
我還到樓下去走走
喝了一大杯的媽媽奶粉
才又躺回到床上感受宮縮
還捨去了早上的媽媽教室
宮縮的感覺持續到了中午
時間變的不規則
決定...開車到柯旅上媽媽教室
又讓我多上了一堂課
又讓我多幫啾啾撈了一些東西
好吧!!我承認我嚇死那些訊聯的業務了
她們封我為"史上最勇敢的媽媽"
領了課後禮
我就被趕回家
回家的路上
撥了通電話告訴我親愛的娘
告訴她我應該明天就會生了
然後她就搭著火車來台中陪我


8/21約莫半夜兩點
睡到一半
肚子又開始收縮
一開始一樣是
十分鐘一次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跟他說再等等
三點開始變成了
七分鐘一次
老公再次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還是跟他說再等等
半個小時後宮縮變成
五分鐘一次
我才東摸摸西摸摸的去洗澡
拎著待產包把我娘叫醒的到醫院去
到醫院時是四點
護士幫我內診後是2cm
所以直接辦理住院
做了一大堆的事前準備
我開始躺在床上戴上監聽器
在每一次攻縮時
老公也在旁邊引導我拉梅茲呼吸
護士告訴我
如果會痛可以打無痛分娩
我跟她說我目前
沒有考慮
接近七點護士再次幫我內診
目前3cm
但是我的胎位還很高
護士費了一番功夫
才幫我破水
她告訴我
破水後胎位會下降
子宮頸也會開的比較快
她看了一下我的宮縮時間
再次問了我要不要打無痛
她說等等有一個媽咪要剖腹
要的話她順便請麻醉師幫我打無痛
我一樣回她我沒有考慮
九點多換了個護士幫我內診
4cm
護士幫我打了一支類似肌肉鬆弛劑的東西
也問了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反問她
為什麼她跟另一個護士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她跟我說
一般的產婦如果跟我一樣兩分鐘一次的宮縮頻率
100個裡面有99個都打無痛了
我笑笑的跟她說
沒有考慮打無痛
我想要感受一下
生小孩的感覺
她還問我
妳怎麼還笑的出來
接近十一點同一個護士再次進來幫我內診
一樣是4cm
她跟我說那支針對我沒有效
也跟我說我這樣的宮縮頻率平常她們看了都很開心
因為會開很快
一般來說早就推入產房了
但是我怎麼才4cm
過了一下
我的主治醫師來看我
也順便推來超音波照了一下啾啾
很好......我看到啾啾的眼睛
啾啾的面朝子宮頸(一般是頭頂朝子宮頸)
醫生告訴我
啾啾卡住了
她轉不過來
有沒有考慮剖腹
我跟醫生說
我想自然產
醫生就說那就再觀察一個小時吧!!
醫生離開後
護士再次問我
妳真的不考慮剖腹嗎?
她說醫生都開口了
保險可以賠
而且依她的經驗
啾啾的胎位有百分之99.5不會正
我回答她
再給我一次機會
再給我半小時
沒進展再說
我也順便問護士我能不能去爬樓梯?爬樓梯有沒有用?
護士回答我
我這樣的宮縮頻率不能去爬樓梯.很危險
我只好乖乖的躺在床上
半個小時後
又內診了一次
依舊是4cm
是的......我產程遲滯了
先請護士出去一下後
我跟老公商量
如果羊水未破我會想再拼拼看
但是因為羊水已經破了
我不想冒著啾啾感染的危險
所以決定剖腹產
然後請護士進來幫我作準備
一切就緒後
在護士的陪同之下
我走進了產房......



後記......
生完大家都會問
會很痛嗎???
其實說真的
我已經忘了那種痛的感覺
至少我一點點哀嚎也沒有
在生產前我就很認真的告訴我老公
如果到時候我痛到意識不清說要打無痛
你千萬不要理我
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想要感受生小孩的痛
而這次我真的全部感受到了
從自然產的子宮收縮
到剖腹產的術後傷口
我一切都經過了
要當媽真的不容易
不過現在的我真的是有女萬事足
看到小孩的那一刻
真的覺得
"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