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開日本行


首先


得先抱怨一大下


姑娘我去年拿著三萬多的台幣換到了一百多萬的韓幣


今年一樣拿著三萬多的台幣


卻換不到十萬元的日幣


感覺差好多喔!!><"


再來要感謝一下我親愛的老公


因為買了G12給我


所以我才可以拍那麼多美美的照片


G12呈像真的很好


回到正題


是的


我要到日本去了


而小佳麗沒有跟到此行


只剩在台灣哀怨的份


早上8:30的飛機


半夜沒得選擇


只能搭國道客運


結果我五點就在第二航廈


大概是中山高的測速都失去作用


所以司機大哥沒在怕的以飛奔的方式將我們送到機場


所以呢?


吃早餐吧!!





雖然吃7-11有點瞎也有點鳥


但是


相信五天後我會很想念


酒足飯飽(?)後


拖著行李來到華航櫃台前辦理登機




去年到韓國


我選擇蟑螂鞋陪我


今年到日本


我還是選擇蟑螂鞋陪我


它真的好穿好走


但是就是好麻煩






過完海關後


幫家人買了菸


自己則是連逛都沒逛


就走向了登機門


準備難熬的時刻


(到現在還是很不喜歡坐飛機的我)


東摸摸西摸摸


南僑橋北橋橋


終於讓我睡著了


但是飛機餐在此刻送來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嗑完麵包跟水果


其餘的送旁邊的老公去了





熬了許久


我終於降落關西空港








得搭一站接駁才會到出關的地方





出了機場


時間是中午的12點多


因為漫遊的關係


電信業者眼變成了


日本最大的DOCOMO


手機告訴我現在日本的氣溫


我的媽


不到十度


機場的玻璃門一開


真的是寒風刺骨


上了遊覽車


第一站來到


伏見稻和大社








很舒服的紅色





進神社之前


先洗洗手吧!!


拜完神社


到後方的千座鳥居


真的是很千座


有延綿不絕的感覺





離開神社


往停車場散步的路上


我看到了


一台販賣機


裡面有著一瓶很可愛的飲料


看起來應該是養樂多吧!!


玻璃瓶的養樂多





一瓶120円


喝完的時候


我跟我老公說


我想把空瓶子帶回台灣


但是我這時候又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先丟掉


過兩天再買


不然這個瓶子要帶來帶去太麻煩


結果這個決定


居然奠定了我往後四天的惶恐


喝完養樂多


快到停車場時


轉角剛好有一間便利商店


買了一包餅乾跟一盒包著蛋沙拉的三明治





結果忘記拍三明治


只剩下餅乾


這個餅乾味道讓我不予置評


很濃的起司味


不是我愛的


但是三明治真的好好吃


超好吃的


日本的麵包


好軟好軟


蛋也不腥


這個三明治


我給它五顆星


在我還在想著過兩天還要買來吃的同時


車子晃著晃著


晃到京都車站來了


車站前有購物商場


同行的人


看到了中間那紅色的招牌


興奮不已





而我是對他下面的星巴克比較有興趣


走進車站回頭一看





就是很大的地標


連在清水寺都看得到的


京都塔


上到了京都車站的最頂端


本來還想再拍京都塔的


但是在短短的幾分鐘內


天色昏暗了


而塔的燈又還沒開


所以放棄


搭著手扶梯下來


晃回車站前的藥妝店


小掃了一些東西


拎著藥妝


又回到了京都車站的美食街


準備解決鬧空城的胃


看來看去


除了我不愛的拉麵


看來看去還是拉麵


雖然來到滿是拉麵的日本


但是我還是不會低頭的


終於看到了一間


除了拉麵外還有其他東西的餐廳





買到了餐卷


再外面小等了一下





晚餐的時刻到來





沒錯


我的晚餐正是炒飯


一份500円


看起來雖然小又普通


但是好吃耶!!


米是粒粒分明


味道是不鹹不淡


看起來只有一碗飯的量


但是我卻吃不完


老公吃的是博多味增拉麵


850円





雖然我很不愛拉麵


但是還是要有冒險的精神


喝了一口湯


連灌了三杯水


我的娘親


日本鹽真的是不用錢


我發誓


日本拉麵我這輩子再也不要跟你有近距離接觸了


吃完了嚇死我的晚餐後


走出車站


天色已經全黑


京都塔的燈也早已點亮





夜晚的日本


溫度也比白天涼上許多


走過星巴克


買了京都杯





看我多聽星巴克的話


叫我買就買


這個季節


其實日本星巴克有大量的


櫻花相關商品


從吃得到用的都有


很多人都會買櫻花杯


但是很可惜


我對櫻花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選擇代表京都的京都杯


回到溫暖的車上


驅車往飯店


因為就住鬧區旁


進完房


拉著老公到附近走走


日本的店家


休息的很早





走進商店街


其實有很多店家已經拉下鐵門


三条通的後方剛好友一間尚未打烊的藥妝店


再這邊買得頗開心


價錢很討人喜歡


老公愛用的護唇膏


一條才48円


他一次就拿了兩條


他說


這價台幣都能買了


何況日幣


走回飯店的路上


讓我看到了一間小七


毫不猶豫


進去買日本7-11限定的雪肌粹洗顏霜





架上有三條


我就全掃啦!!


還不錯用耶!!


用量只要一點點


泡泡很多喔!!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順便一提


今天大腿中鏢了


抽筋痛到一個不行




所以在站前的藥妝店


老公買了日本的撒隆巴斯給我用


日本設計很貼心


還給你夾鏈袋


不怕藥效因為跟空氣接觸而消失喔!!


洗完熱水澡


貼上老公的愛心


早早就寢


掰啦!!!京都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