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


吃完早餐


拿著行李到大廳等待退房


走出飯店外


呼吸間吐出了很白的白煙


天空飄起了一點一點白色的雪


但是雪過於小


根本拍不出來


殘念啊!!


在台灣時


看Y虎的氣象


日本這幾天下雨


結果


雨是沒下


倒是下起雪來了


日本人說


三月下雪


還蠻少見的


那就代表著


我們很幸運啦!!


D2的第一站來到


平安神宮



可能是太早了吧!!


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廟方人員在掃地


站在神宮前


又飄起了雪


但是依然太小


拍不起來@@


進到神宮的右側


御守耶!!


老公買了一個安產守給我


1000円


嗯!!是這五天看下來最貴的


但也是最漂亮的


純白色絲質的


其他的


不是紅色就是綠色或紫色


但是價錢很便宜


大概350円或500円





買完御守


照舊


洗個手再進神宮





因為腳痛


沒有走的太遠


站在門口晃晃拍拍後





準備往下一站


嵐山渡月橋


車程中


在等紅綠燈的同時


旁邊停下了一部車


證明了


真的有下雪


不是我眼瞎





看這個情形應該是夜晚下的吧!!


到了嵐山


走到竹林中


很舒服的空氣及感覺


很不像在現代


這時


天空降下了


"瑞雪"


(在台灣這個量就是瑞雪了)





看看同行的彰基小護士三人組


多開心啊!!





真的是會頭有雪的那種量









很乾淨舒服的感覺吧!!


一路往回走


雪是越下越大


直到轉出了野宮神社


雪才小了些




雖然真的好冷


但是到路口時





我還是去買了


霜淇淋300円


跟地瓜餅150円






地瓜餅是老人家會喜歡的那種


地瓜甜又綿


霜淇淋是三合一的


牛奶地瓜抹茶


微妙的味道


但還蠻香的


店裡面還有在賣


糯米丸子


但是它是淋醬油的


所以就謝謝了





今天中餐也是在這用


到餐廳的路上


可以看到許多的賣店及美空雲雀的博物館


還有數量不少的人力車


我想在日本人的心中


美空雲雀等同於台灣人心中的鄧麗君吧!!





他們的鞋子看起來像古代人者穿的


很可愛說


幾乎都是年輕人在拉


而且他們也都很活潑


會在路上跳來跳去


也有女生耶!!





話說此路段是上坡


真是辛苦了





到餐廳前我還拖著快殘廢的腳


到渡月橋前拍了一張


在餐廳樓下等待的同時


我死盯著餐廳前的販賣機


看著油亮油亮的薯條


OH~好想吃


但是販賣機賣的薯條


我沒有勇氣去投下它


還是乖乖等吃飯好了


今日中餐












話說二十分鐘前


我才在跟我老公說


我門移民來日本好了


現在我就後悔了


我還是乖乖當我的台灣人吧!!


日本的食物


我真的是不習慣


如果我到日本長住


我應該會瘦很快


但是日本的米真的無可挑剔的好吃


吃飽完


上車後我以飛快的速度睡著


等到我清醒時


已經來到清水寺的停車場了


下了車


走了幾步路


就看了清水寺前的商店街





雖然是平日


人還真不少


路上有租和服的地方





所以是的


沒錯


這兩位美女正是台灣人


說得一口標準中文


沒有京片子的那種





穿和服真是不方便


比窄裙還要窄


我看她們上樓梯上的好辛苦





來插播一張照片


先跟我老公送的G12來張合照


謝謝我親愛的婆婆織了這頂帽給我


不然我這五天應該頭痛會痛很慘





清水寺前一樣洗個手


這裡的勺子


真不是普通的重


拿得我手直抖





然後拿到了清水寺的門票


走過了正殿





然後來到了這裡


求姻緣的地方


類似台灣的月老廟





然後是這般的風景


其實可以往這下面走


我很想下去


但是腳真的很痛


想下去的原因是


我們這一家的花媽跟橘子


交換靈魂的那一集


她們有來


哈哈


這是題外話了


兩天下來


發現日本很多宮寺正殿的旁邊都有像這樣


羊腸小徑的地方


很清幽


但好像沒甚麼人會注意到






一走出清水寺


我就跟老公先去買了一個清水燒


裡面包的是綠豆泥


一個是80円





在此建議


吃日本的甜點


旁邊記得有杯無糖的茶


或是水


不然小心被螞蟻搬走


哈哈


走在路上有個東西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但是我對甜食興趣不大


所以沒有買


但是覺得它真的好繽紛


好可愛


上清水寺的路上


吉田先生


有提到這一間泡芙店





所以我也晃近去買了一個


有櫻花及抹茶口味


但我挑的是奶油





很認真的把它放正


咬了一口後


發現





它不是我愛的


它的外表是硬的


吃了兩口就丟給我老公了


這兩天一直在找一間店


關西地區限定


剛剛的路上也有看到人家拿它的袋子


但是一直看不到那間店


找了又找


看到了一條未走過的路


雖然腳痛


上車時間又緊迫


但是為了它


硬著頭皮


走吧!!





終於讓我看到了它


歡天喜地的叫


只差沒有放鞭炮


買到了我要的東西


雖然不便宜


但是還是好開心


因為


我可是





這樣的走下去





又這樣的走上來


才買到的


對於一個腳痛的大肚婆


可是很辛苦的


還好離開京都


一路往神戶


車程有一下


得以讓我的豬腿好好的休息一下





神戶的市政廳


我們要到頂樓去看風景





今天一整天


雪跟著我們跑


從京都跟到了神戶


在這裡


我無心看風景


因為我還在昏昏欲睡中


時間又到了用晚餐的時候





地點是摩賽克廣場中的餐廳


用餐前


大家還在逛逛的同時


我的腰跟腳


已經到了最極限


我只能坐在一旁發呆


進到餐廳後


因為上次速度慢又餓


所以來不及拍照


就嗑光了


回停車場前


吉田先生帶我們走過了空橋


來到神戶阪急樓下的超市


要讓大家買個水果





結果看一下照片的時間


阪急已經降下鐵捲門


日本休息的時間


真的早的誇張


還好旁邊還有一家百貨營業到8:00


大伙狂奔


只為了水果


哈哈





草莓是當季水果


大家人手一盒


在冰箱的上方


有一塊版告訴你


哪一家的草莓較甜


哪一家的草莓較軟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


去選擇喔!!


買完水果


回到車上



這是廣場前的夜景





今天買的水果


共1396円


這樣的水果


合台幣要506元


真的是高消費的國家


但是值得稱讚的只有草莓





因為它香又甜


讓人加忍不住會一直想聞它


其餘的


台灣好





今天購入的商品


在寫完給好朋友的名信片


順到寄出後


結束了這一天


我想我現在急需要


好好的躺一下


還有泡個熱水澡


再貼貼我的撒隆巴斯


懷孕

對於有腰有舊疾的我


某些部分真的很不舒服


饅in神戶


這是明信片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